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优秀毕业生专访——许瑞峰学长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查看:
  来源:


 

姓名:许瑞峰

年级专业: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

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在公司进行相关工作的技能与经验

作为一个计算机学院的同学,必备的编程语言,前段与后端的框架,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等还是需要的,不需要精通,但是需要掌握;比如专业课程,如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等基础知识需要掌握;大学期间应该参加一些比赛或者是项目,积累经验,为之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大学所学的知识大多是基于理论知识,较为浅显,所学的知识无法解决工作的困难,因此在工作之后,需要另外了解其他方面的技术。

 

在大学期间的比赛以及学习的经验

可通过自学知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新的东西;参加比赛,将自己所学的东西利用起来,做出一个实际的项目。一定要自己尝试去做项目,因为能在项目中学到很多新的知识,比如人际关系的处理、项目任务的分配等等。

 

对于当代大学生的就业的意见与指导

多参加比赛,参加学院的工作室,科创室等,与大佬进行学术交流,提高自己的见识;与同学一起参加比赛,增强团队意识;对于一些打着互联网的名号的比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选择是否参加比赛;提前在招聘网站上看各个公司的招聘需求,根据他们的需求,自学一些相关的知识;找工作的时候,可以提前了解一些面试的问题,提前了解,查漏补缺;要做好提前学习的准备,学校学的远远不够以后工作所面对的,在学好自己专业的同时也要拓展学习其他的一些专业技能。

给在校生的建议:

学弟学妹要多尝试,走出去,参加感兴趣的活动,泡图书馆,听讲座,打开眼界;大二大三的时候找到一个方向,搞技术的参加工作室;如果你后面要自己创业的话这些队友会是你的战友。最后就是:好奇心+兴趣-->沉下来学习,找到队友-->不要怕自己不行,参与打胜仗,赢得信心和未来。有的苦需要自己去尝,有的困难需要自己去经历,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相信自己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可以的。


(采访/范雨蒙  编辑/裴启艳  责编/方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