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2级入学教育新生第一课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图/文 饶涛)经过精心筹备,2022年9月19日上午9时,计算机学院2022级入学教育新生第一课在腾讯会议举行。学院副院长古沐松教授作“做好人生第一个课题”主题讲授,来自全国各地的420名2022级新生在线聆听。会议由辅导员饶涛主持。

古沐松围绕读大学“为什么”“读什么”“怎么读”“做什么”四个方面展开。他从传统意义上的大学和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引入,立足国际环境、国家使命和行业发展,阐述了大学生应有的历史使命和价值追求;对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水平、专业设置、培养特色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从课程建设、实习实训、线上线下、校企合作、学科竞赛、科学研究、社团活动等多个层面,详细介绍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课程体系;从大学与中学的十大区别、读大学的十大挑战中分析总结了大学期间同学们容易出现的问题,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十大攻略;从就业、深造、创业等角度阐述了大学后的发展方向。古沐松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社会责任”,雅成大德,恒成大器,希望2022级新生在大学四年勤学苦读,磨炼技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期间,古沐松讲述清晰、层次分明、引经据典、案例鲜活,虽然是线上形式,但同学们如身临其境,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新生第一课拉开了学院2022级入学教育的帷幕,接下来一周,学院将围绕学生资助、国际交流、专业认知、学业生涯、教学系统等方面作专题线上教育,并在学生返校后,以线下形式,继续做好各项专题教育,以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学院、专业,尽早适应融入大学学习生活。



 

(编辑 饶涛  责编 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