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对外交流 >> 地方服务 >> 正文
 
 
 
 
 
 
四川省 2022 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 能力提升工程 2.0“国培 2022” 培训团队指导力提升培训 简报2(30日-31日)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查看:
  来源:

2023年03月26日-03月3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大学承办的四川省 2022 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 ——能力提升工程 2.0“国培 2022” 培训团队第二批次培训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在成都大学顺利举办。

3月30日上午,成都市提升工程 2.0 专家;成都市教育技术先进工作者;成都市教育学会先进个人;中央电教馆“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暨全国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十佳教研员、评委;四川省教育信息技术科研课题专家库成员;四川省“一课一名师,一师一优课”活动评委、锦江区电化馆陶蕾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路径和支架:如何生成提升工程2.0优秀案例”的专题讲座,画出“融合应用、优秀案例”等两个关键词,分享了锦江区提升工程2.0实践,及锦江区在信息技术融入课堂环节为教师们提供的全面支撑。

陶蕾专题讲座

同日上午,成都市优秀支教教师,区数学骨干教师,学校教育信息化组长、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周刚老师以“高阶能力点应用与推广”为题,以“圆”的综合与实践主题活动为具体案例,就能力点的综合应用及优质课案例的打造提出了很多建议及见解。

周刚专题讲座

同日上午,锦江区特级教师、锦江区提升工程 2.0 区级专家指导 和测评专家、锦江区信息化名师金娟工作室领衔人、锦江区小学科学 学科带头人、成都市未来名师、成都市骨干教师、中国国家教育部/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美国纽约)中国地区环境教育教师培训师、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慧源校区金娟老师,分享了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的在高阶能力点应用与推广中的成功经验。

金娟专题讲座

3月30日下午宜宾市青年街幼儿园刘巧莉以云端筑梦,云下植根未题进行了所属幼儿园信息技术融合案例分享,从组织与实施、成效与影响、融合以应用及分析反思等四方面就行了剖析。

刘巧莉专题讲座

分享后,梁华、李霞、周强、苏长明等四位成都大学专家分班指导学员进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研讨”,分班教学现场学员们就自己学校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疑问进行研讨,专家们分别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3月31日上午成都大学省市能力提升工程专家古沐松、梁华、李霞、苏长明分班听取了学员信息化教学融合案例指导与推广方案成果汇报并进行指导与点评。

古沐松点评指导

李霞点评指导

梁华点评指导

苏长明点评指导

同日下午,梁华、李霞、周强、苏长明等四位专家分班主持分班总结并进行了表彰。


梁华总结

李霞总结

苏长明总结

周强总结

至此,为期一周的四川省 2022 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 ——能力提升工程 2.0“国培 2022” 培训团队第二批次培训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