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关于信工学院16级毕业实习的一些注意事项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查看:
  来源:

各位系主任、16级各专业班主任、同学:

前期,学院分专业召开过实习动员会后,详细介绍了学院有关16级毕业实习的一些注意事项。现将部分老师、同学通过QQ、电话等不同方式反映的问题,汇总如下。

学院16级各专业实习分为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共2个大类。

(一)、集中实习

由学校统一招标确定公司,主要面向软件工程、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目前已经完成集中实习,学生自己保留公司盖章签字后的纸质档《实习报告册》、《复杂工程报告》,等学院通知,统一提交。

(二)、分散实习

由学生自行联系确定实习公司。

1、学生联系确定好实习公司后,分散实习申请表(除最后一栏学院审核留空,其余内容签字盖章须完成)完成后,拍照后上传到校友邦系统,待学院审核通过后实习才开始。(注意实习岗位及内容的专业吻合度,须满足泛IT领域的基础要求)。

2、分散实习周期不少于8周(学生根据自己联系公司的进度自行安排实习起止时间)。

(三)、典型问题

1、保险

严格按学工办陈东老师(10110办公室,咨询电话84616092)给大家的通知执行,确保实习过程的安全保障。

2、实习成绩

由学院打定最终实习成绩(学院考虑因素包含:公司给定的实习评价、实习报告完成规范情况、校友邦相关统计数据、报告提交时间是否满足要求等等),并上传教务系统。

学院将结合动员会及通知要求严格审核所有环节,实习总成绩不及格者需次年跟班重修。

3、分散实习申请表填写要求

必须按照学院指定的模板。最后一栏学院学院审核留空(学院先走线上审核,后期统一盖章签字),签字部分必须手写。准备好分散实习申请表后,拍照上传到校友邦系统,待学院审核。

4、学院在校友邦平台多久审核一次?

一般2-3个工作日审核一次。特殊时间段特殊处理。

5、分散实习开始时间

校友邦系统中分散实习开始时间,原则上不能早于分散实习申请表中学生及家长签字的日期(公司接收实习申请的日期肯定晚于学生提出申请的日期)。

6、如果暂时无法拿到公司盖章的分散实习申请表可以在校友邦申请开始实习么?

(1)如果跟公司已经签订了实习协议、或者公司实质上已经安排开始实习(比如已经发放了工作牌、有正式工作通知等等),只是由于流程问题还没拿到公司盖章签字的分散实习申请表,公司后期可以正常盖章签字:学生填写完分散实习申请表(学院审核栏及公司审核栏留空,其他部分手写签字)后,将上述分散实习申请表及协议或者其他实际实习材料一起拍照上传到校友邦,等待学院审核。

(2)其他情况,学院无法正常审核。

7、考研或签订三方工作协议跟毕业实习的关系?

毕业实习有单独的学分(必修环节),跟考研或签订三方工作协议没有直接关系。所以,考研或者已经签订三方工作协议的同学,实习过程和要求跟其他同学完全一样,否则无法得到毕业实习对应的学分。考研的同学自行安排毕业实习起止时间。

8、校友邦签到

毕业实习过程中,签到达到最低要求即可(最低要求:8周工作日总共40天,总体签到天数不低于70%(28天))。所以,如果平时漏签到,可以适当延长总体实习期(自行提前规划),签到不少于28天即可。

9、《实习报告册》提交内容及时间

所有内容按要求及提示填写完整后,电子版上传到校友邦系统,无需等学院审核实习报告电子版,可直接打印报告。纸质版按照报告册的内容提示请公司盖章签字。实习报告册严格按照学院提供的word模板填写(注意适当调整页面格式,确保不大面积留空白页),所以,就需要同学们将平时自己在校友邦中填写的周志复制到实习报告册中,勿使用从校友邦中导出的周志模式

参加集中实习的同学,除实习报告册之外还有解决复杂工程报告。

预计提交时间:2020年3月中旬。请提前准备好纸质版的实习报告册(公司须盖章签字),待学院通知统一提交。

PS:根据学院的要求,往常毕业实习挂科的同学大多属于没有按照学院要求执行、执行过程质量打折扣或者不按时提交报告资料的同学,请同学们引以为戒。

10、实习过程中(当前实习不满8周)可以更换实习公司么?

一般不建议更换,如实在必要,可以更换,提交到校友邦待学院审核。但要求总实习周期不低于8周,且有几个实习公司就须有几份对应的实习报告册(分别盖章签字),最后装订一起提交给学院。

11、有问题如何咨询

全院16级毕业生数量很大(850余人),所以单个同学来咨询问题无法受理。我们给各班学习委员建立有专门的咨询通道,同学们有问题可汇总到学习委员那里集中问答。这样可以典型问题多次重复问。如果经学委反馈的问题是特殊情况,学院会特殊处理。

12、如有改动,以学院最新通知为准。

信工学院实验室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