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8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奖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李明源,张馨莹)由四川省教育厅等单位举办的第8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从5月初开始到8月中旬完赛,我院游磊老师指导的李明源团队、彭文艺团队在主赛道获得四川省银奖一项、四川省铜奖一项;由李小玲老师、秦营老师指导的张馨莹团队首次参加产业赛道获得四川省铜奖一项。

本届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等12个部门共同主办,由西南石油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建设银行新都支行共同承办。随着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大赛的规模和影响逐步扩大,得到教育主管部门、各高校和业界的认可和支持。互联网+大赛重要的是对个人能力的锻炼,它基本模拟了一个产品的整个生命流程包括从产品的创意提出、可行性分析,到产品的市场需求分析、产品的研发设计,最后到产品功能验证、产品应用推广和售后等这一系列流程。可以从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尤其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参与主赛道赛事的游磊老师指导的团队在参加省赛之前经历赛校级选拔赛,并在7月4日两个项目都获得了推荐参加省赛的资格,其中“灾”可控(“引路者”之前的项目名)在7月10日参加了十强争霸赛并获得了第三名。

参与产业赛道赛事的李小玲老师,秦营老师指导的团队从5月份开始准备“基于昇思MindSpore的‘元宇宙’创新应用”的知识架构和项目框架,并且有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交流,团队成员之间默契配合,最终在6月下旬拿出最终方案完成项目。7月份报名参加第8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并获得铜奖。

在此恭贺游磊老师指导的团队荣获四川省银奖、四川省铜奖;李小玲、秦营指导的团队荣获四川省铜奖,为我院学生参赛事迹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 秦营  责编 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