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第五届)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斩获国家一等奖等奖项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文/张修军)近日,2020年(第五届)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A(创意与技术),C(创业与价值)赛道中,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一等奖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创我校历史参赛以来最佳成绩。

“网络技术挑战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对接经济社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创新教育范畴的产教融合、产学协同育人。本次比赛分为资格赛,选拔赛(省赛),挑战赛(国赛)三个阶段。

由我校计算机学院的游磊老师指导,周峻玄同学带领的团队,和张修军老师指导,邓维标同学带领的团队,经过重重选拔,在数千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国赛。在数月的准备过程中,游磊老师,张修军老师悉心指导各自的队伍,同学们努力奋进,最终于10月24日在温州决赛路演答辩,两只团队都表现出色,完全展现出了成大学子应有的风貌,为学校取得国家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好成绩。


2020年(第五届)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获奖名单

获奖

赛道

作品名称

团队队员

指导老师

全国一等奖

C(创业与价值)

治愈者-自闭症儿童智能辅疗犬

周峻玄,任进贤,叶香,任琼,杨茜,张为,顾书溢

游磊,

范文杰

全国二等奖

A(创意与技术)

治愈者-自闭症儿童智能辅疗犬

周峻玄,任进贤,叶香,杨茜,张为

游磊

全国三等奖

A(创意与技术)

可回收干垃圾分类系统

邓维标,陈中美,李德松,严盈盈,唐熙,马聪颖

张修军


    据悉,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于2016年。为B类重点大赛,今年网络技术挑战赛,覆盖院校335所,近1万各高校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编辑 李轶 责编 肖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