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资助育人】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计算机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查看:
  来源:

/黎佳雯 /曾倩 黎佳雯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学院发展型资助育人平台建设,加强对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切实做好资助工作2024125-131日,计算机学院通过宿舍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1月25日,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党委副书记孟源携全体辅导员对学院2023-2024学年认定的部分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特困学生、低保学生及孤儿学生进行了宿舍走访慰问。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详细了解了困难学生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和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勉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克服眼前困难,在逆境中不断奋进,在拼搏中砥砺信心。此外,也鼓励同学们珍惜寒假时光,在与家人阖家团圆的同时,也要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刻苦学习,实现自我成长。


学院负责资助的老师也在寒假期间深入青白江、德阳、绵阳等地,实地走访慰问了三名困难学生,在宣传国家、学校相关资助政策的同时,也给三个家庭带去了学校、学院的温暖关切与新春祝福。


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是学院发展型资助育人平台建设推进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加强家校联动,提升资助工作的精准性,更让学生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的关怀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会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与社会。

(编辑 黎佳雯 责编 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