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培训工作会议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曾倩)6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线上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源参加会议。学工办辅导员饶涛、曾倩以及22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

会中,孟源向各位班助明确了新生班助的主要工作职责与任务。孟源要求:一是要认真负责,做好班级群的日常管理与维护,传播正能量,营造班级文明向上的氛围;二是协调沟通,充分做好班主任和同学间的桥梁工作,同事管理班助与技术班助之间也要相互协调,互帮互助,共同管理好班级;三是持之以恒,明确班助的工作周期,认真督查新生的早晚自习,为新生通过四六级考试打好基础;此外孟源还围绕学院“341”育人体系建设,要求班助在做好基本工作的同时,积极思考,大胆创新,增加班级凝聚力。

随后22级年级辅导员饶涛对介绍了新生班主任助理的岗位职责和近期重要工作,他希望大家能够明确责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协助班主任开展各项班级工作,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和管理模式,切实做好班主任的得力助手。

此次会议还邀请到21级优秀班主任助理余美儿作经验分享,余美儿从详细从新生录取后的各个时间节点进行介绍,包括工作内容,工作流程,以及各阶段需要调整好的心态等,各位新生班助均表示收获良多,增强了自己工作的信心。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让各位班助对自身的工作有了明确认识,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学生骨干的引领作用,为2022级班主任开展新生入学工作提供了支持。

(编辑/责编 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