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计算机学院2022年端午节安全温馨提示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查看:
  来源:

根据学校安排,63日至5日为2022年端午节假期。为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切实做好人身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假期,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安全温馨提示》:

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1.按照上级教育部门和成都市防疫要求,端午节假期请同学们提高防疫意识,依法依规落实防疫措施,假期出行请一定在ISP平台完成报备,详细登记去向和起止时间等行程信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简单生活轨迹,减少不必要外出、减少聚会。

2.留校住宿学生非必要不离蓉。不出入酒吧、KTV等密闭空间或人员聚集场所。返校进入宿舍时请主动出示天府健康通“绿码”、行程卡,楼栋查验登记后返寝。按照成都市教育系统防疫要求,离蓉学生返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在校内接受常态化核检。

3.“省外返蓉学生返校前请提前了解成都市相关疫情防控规定。非A类、B类地区来()川人员入川后3日内,须进行2次免费核酸检测。其中,首次核酸检测在入川后24小时内完成,间隔24小时后,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

4.离校返家学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A类、B类地区), 按照所在地社区()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有异常情况,请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情况。

二、人身安全温馨提示

1.出行选乘交通工具时,注意识别营运公司的资质、车船状况、保险等情况,乘坐正规交通工具。

2.注意饮食卫生,不到无证经营的摊点、餐馆就餐,建议留校学生到食堂用餐。

3.不前往不安全和无人监管的水域游泳,严防发生溺水事故。

4.校内外骑行时需注意骑行安全,合理控制车速,主动避让行人及车辆;出行时按照道路规划行走,不踩踏草坪、井盖、不靠近施工工地,天黑时尽量不外出,不在照明不足的地方逗留。

5.校外住宿学生使用天然气时保持户内空气畅通,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外出时请关好燃气阀及灶前阀,防止燃气泄漏事故。

三、财产安全温馨提示

1.妥善保管好钱物、证件等。外出期间谨记财不外露,银行卡密码不外泄,防止不法分子抢劫财物或复制银行卡造成损失。

2.增强财产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接到陌生电话时保持警惕,遇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沟通。

3.兼职、实习时应核实雇主身份信息,认真阅读用工合同,签字盖章时要慎重,不要将身份证、学生证等个人重要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轻易交予他人避免单身及夜间进行兼职。

四、宿舍安全温馨提示

1.离开宿舍锁好门窗,关闭室内电源、水源,避免造成浪费。

2.留校住宿学生晚上10点后无特殊情况不外出,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3.宿舍内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明火,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不留宿外人,按时归宿。

五、网络安全温馨提示

1.合理安排上网时间,注意劳逸结合。

2.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

3.高度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抵制各类刷单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报警。

4.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防范各类套路贷,不参与网络借贷。

六、诚信考试温馨提示

1.四六级、期末各项考试中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严守考纪,实事求是;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相互督促,弘扬正气;

2.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行,在四六级、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计算机学院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