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学生活动】一“研”为定,“研”梦起航——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交流分享会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 佘尚联)为提高同学们的考研热情,确立同学们的考研目标,解决考研同学的疑问,激发同学们向学之心,5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以腾讯会议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了2022年考研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2022年成功考取四川大学、云南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的五位优秀学长和来自中公考研的老师来交流分享,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考研经验、指点迷津。

会议伊始,主持人简述了本次考研分享会的初衷和美好展望,后对出席本次交流分享会的老师和学长们进行了介绍和亲切问候,后对各位学长进行正式访谈。

会上,各位学长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如何安排复习计划、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各科该怎么去准备、在哪里可以找到考研资源以及要不要报辅导班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中的经验和方法,勉励同学们积极向上、抓紧时间投身考研复习,同时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在自由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长们耐心详细地进行了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备考书籍和备考方案。

在对学长进行访谈之后,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减少了很多,之后,中公考研的鲍老师对考研进行了基础的讲解,阐述了一些考研的基本常识,并且对计算机专业考研的前景进行了分析,对国内考研的现状进行了讲解,在该如何去选择专业方面鲍老师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能力和需求进行选择,同时也对各个学校的复试分数、录取人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析。在之后的问答阶段,鲍老师也认真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给同学们的考研之路带来极大的帮助,经过鲍老师的分享,各位同学对考研的迷茫和问题也少了很多,对自己的考研之路更加的坚定。

随后,主持人对本次考研交流分享会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对参与分享的学长和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至此,本次一“研”为定,“研”梦起航——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分享会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坚定考研决心,增强考研信心,为今后的考研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佘尚联 责编 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