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职业云联职业生涯咨询室举办“了解成都·走进成都”活动,探索成都市规划馆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王薇 图/方林红)11月21日上午,职业云联职业生涯咨询室组织了“了解成都·走进成都”参观成都市规划馆活动。来自成都大学的55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咨询室指导老师方林红和向星星带队。

活动开始时,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城市历史厅,展示了成都从古蜀文明到近代的变迁历程。在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厅,介绍了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的内涵、特征及发展策略。三楼的全域实体模型展示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展示了成都的城市空间格局转变和市域空间结构等规划信息。在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展示空间,同学们感受到了独特的林盘意境空间。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成都市规划馆的运作模式和业务领域,解释相关国家政策,同学们积极与他们进行交流互动。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成都近年来的规划发展情况,也见证了成都逐步走向城市发展前沿的过程,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成都的巨大变化和未来的发展前景,设身处地地感受到了城市发展、国家发展政策和城市发展战略等带来的好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响强烈,收获颇丰。他们不仅更加了解了成都未来发展方向,也将自己未来职业规划与成都的发展紧密结合,更加清晰地认识和选择。这也激励着成都大学学子将继续秉承党的拼搏精神,为国家和城市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王薇 责编/方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