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就业典型】优秀毕业生专访——廖可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查看:
  来源:


姓名:廖可

年级专业:2017级软件工程

从事方向:前端开发

从事单位:北京字节跳动

图片

大学的假期与高中大有不同,我们不再听到老师与父母的催促,学姐是如何利用大学的假期的呢?

大学的假期相对于高中会更加轻松和自由一些,这时候的我们可以去做很多在高中的时候没有机会和朋友一起做的事情。大学假期的我—般会和朋友一起去玩,追剧等等。

 

越来越多的朋友在大学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而不知所措,从而导致随波逐流,对此,学姐有什么看法?

最大的感受就是需要快点做下选择,早一点明确自己未来想要做什么,怎么去做(虽然这些应该在填写志愿的时候就有所考虑了)。如果我们不早一点做决定,时间就会给我们做下选择,从而使得我们陷入被动的选择中。

 

根据学姐工作的经验,学姐认为在实际的就业中大学生缺少什么样的能力呢?

根据我个人而言,认为比较缺少的就是沟通表达的能力。常常会觉得如果能表达地更清晰一点,更大胆一点就会收获更多。但是沟通表达又是建立在能力之上的,所以能力才是我们无障碍沟通的基础。

 

关于以后的就业或是考研,很多同学心中都无定数,学姐是什么时候决定方向的呢?可以谈谈学姐曾经的想法吗?

身边的很多同学可能都会有这样的问题。感觉我们自己可能首先要明确自己是那种类型的人(研究型或是实践型),当前做的事是否是你喜欢的(或者说有动力让你坚持一直做下去的,不一定是爱好)并且之后能长期做的。如果当前你学习的内容不是你想做的,就要即使调整方向,及时止损。还有就是勇于做选择,不要害怕和别人不一样。

 

学姐寄语:

各位学弟学妹们,希望大家都可以更加勇敢一点,不要顾虑太多,勇敢向前冲。同时如果有学弟学妹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多多来咨询我,可以通过QQ:595322158来联系我,也期待学弟学妹们能够和我成为同事。

(编辑 范雨蒙 责编 方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