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计算机学院针对2019级学生开展简历优化和面试指导讲座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徐粮 图/苟里荣)为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把握就业机会,了解自己,探索自己。20223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2119教室开展关于简历和面试的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职业云联高级生涯咨询师伍佳老师。2019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伍佳进行自我介绍,表明自己的目的:帮助同学们从个人优势到职场环境进行系统的分析,帮同学们解决当下困惑、梳理未来的人生道路。

接着,伍佳提到简历优化。她讲到,实习经历和校园经历每段都有几个重点来写,按照岗位的强相关性来写,并且放在前面。如果经历比较欠缺,可以将成绩比较突出的学术项目或者是课堂作业拿来作为替补。把一些不好的实习或者实践经验替换掉。如果经历比较丰富并且和职位有相关性,还是建议尽量把实习经历写在前面并且将优质的强相关写在前面。这样会增加简历筛选通过率。然后,伍佳就面试注意事项展开讲解。她强调在面试时要注意四点:一是要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得体的衣着打扮;二是优秀的专业素养,提前了解面试单位的文化、理念等;三是合适的语言交流和优雅的肢体动作;四是表现出极强的时间观念,切记提前到场等待面试。

最后,伍佳在10108准备了一对一咨询,时间设置在当日下午330到晚上730,并且详细讲解预约方式。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 苟里荣 责编 方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