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自信的力量-提升心理能量的力量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查看:
  来源:

计算机学院职业云联职业生涯咨询讲座又来啦!1228日下午230时分,来自工作室的岳老师在学院10104图书资料室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专题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此次培训以自信的力量为主题,期望通过心理学游戏和专业的知识让同学们可以建立自信,舒缓压力,掌握人际交往和自我放松的奥秘。

活动伊始,通过破冰游戏增加相互认知,借助图书资料室,让大家寻找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籍,通过将书籍高举过头顶,并不断增加难度,如高度增加、单脚站立、增加重量等来体验压力。两个小游戏让同学们放松心情,以更轻松的状态迎接团体辅导。随后,岳老师运用心理学理念,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学生如何用心理学视角看待和改变自己的当下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调整自身压力减轻自身压力;如何应用心理学知识,面对学生去完整倾听,通过“共情”,包容和接纳其他同学,缓解情绪,打开心结。

岳老师采用情景模拟,通过招聘角逐、海岛买鞋,让同学们感受压力、感知动力,并用当下最受追捧的心理学疗法、正念疗法,让同学们建立心理能量,转换观念,在生活中学会如何更好的转化压力、释放压力、缓解压力,体验到不一样的多彩世界。还建议大家“要学会做自己的旁观者,独处的时候,用第二人称进行自我对话,挖掘内在的“小我”,更深层次地认识自己,完善自己。自信是人微小成功的体验,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用好心理能量,给自己提升自信的力量。

岳老师的团体辅导,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把复杂的心理学知识简单化、生活化,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