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通知公告】关于举办“中银杯”成都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查看:
  来源:

各班级:

为强增强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思想意识,引导学生理性思考和科学规划未来职业发展,尽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经研究决定,举办“中银杯”成都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成都大学学生处、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创业中心

二、参赛人员

大赛设1个主赛道、2个专项赛道(退役士兵大学生赛道和残疾大学生赛道)。

(一)主赛道

大二、大三学生

(二)专项赛道

1.退役士兵大学生赛道。符合主赛道参赛条件、且已退役复学的大学生。

2.残疾大学生赛道。符合主赛道参赛条件、且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学生。

三、赛程安排

(一)班级初赛

各班级在1122号完成初赛,并推报1-2名学生参加学院复赛。请各班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实际情况举办初赛。

(二)学校复赛

学院在1130日前完成复赛,并推报1-2名学生参加学校比赛。请参加学院复赛的同学加入QQ群:570790494121日前将选手报名表、参赛者职业生涯规划书(PDFA4大小,含相关证明材料)、个人展示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发送至邮箱523913211@qq.com);纸质材料交10102办公室方老师处。

(三)学校复赛

各学院推荐的参赛选手,由学校组织校内外评委进行系列培训、评审,最终确定综合排名前5的主赛道参赛选手、各专项赛道参赛前2名的选手进入校级决赛,并邀请专业老师和企业资深HR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赛前辅导及打分。

复赛各环节时长及分值:

综合笔试(笔试时间1小时,分值:20分)

职业生涯规划书(20分)

个人才艺展示(时间在3分钟以内,分值:10分)

现场路演(时间在5分钟以内,分值:40分)

评委提问(时间在2分钟以内,10分)

(三)学校决赛

12月底举办校级决赛,决赛包括综合笔试、个人才艺展示、现场路演、选手互动点评、评委提问等环节。优秀选手推报参加四川省第二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决赛各环节时长及分值:

综合笔试(笔试时间1小时,分值:25分)

才艺展示(时间在3分钟以内,分值:10分)

现场路演(时间在5分钟以内,分值:40分)

选手互动(每人点评发言和回应发言的时间,各控制在2分钟内,分值:10分)

评委提问(时间在2分钟以内,15分)

四、奖项设置

学院奖励:

一等奖(1名):奖品+证书

二等奖(1名):奖品+证书

三等奖(2名):奖品+证书

学校奖励:

一等奖(1名):奖金(1200元)+奖品+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奖品+证书

三等奖(2名):奖金(500元)+奖品+证书

专项赛道:

视复赛结果后确定

其他奖项:

根据大赛选手报名及开展情况,评选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

五、联系方式

方老师,电话:8461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