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1级网络工程专业1、2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主题班会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余美儿)5月17日,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在线上举办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主题教育活动。为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再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入践行“青春向党,不负韶华”的精神面貌,2021级网络工程专业12班举行主题教育班会。班长陈国强同学主持会议,网工12班全体同学、班主任及班助参加。

班会过程中,陈国强同学将本次讲话结构做了说明。在中华民族与青年部分中,主要讲到中华民族在中国青年的带领下,推动了中华民族勇毅前行,使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百年征程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使“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因此,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走在青年前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重要讲话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并对新时代广大共青团员、广大共青团干部、新时代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及党员干部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的精神,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当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不尚需谈,多务实工,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当、担难、担重、担险,努力将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的接班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责编 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