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1级软件工程1班开展精品班会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 王泽涛)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10日下午3时,学院21级软件工程1班同学在腾讯会议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主题班会。团支书王泽涛主持本次班会。

EB1DCC769F86EC5FE9B5563B752507B0

活动伊始,王泽涛讲述本次活动的主旨。他讲到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朋友们主要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访不同地区的大学,去勉励当代大学生,并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广大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进步,多次勉励大学生要把励志成才与铭记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号召大家到基层去、到边远地区去、到社区去、到农村去、到军营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34C046C2A6771822C111C35FD6EFDFAA

接着,同学们通过视频观看和分组交流进行学习。全班同学深入的学习了视频内容。通过认真研读、内化思考,《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让各位同学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极富个人魅力的语言艺术、语言风格。其主要表现为多运用简洁朴实的成语、谚语、俚语回应青年的关切,通俗易懂、平易近人;多引用中外典故、名人故事、经典诗句向青年阐释现实问题和难题,提纲挈领、发人深省;多使用比喻、排比、借代等修辞手法表达对青年的关心关爱,意蕴丰富、幽默生动。与此同时,与时俱进地加入一些流行热词,强化语言时代感召力,使得青年喜欢听、听得进、听得懂。这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在与青年大学生交谈交流时,应该说什么话、怎样去说话提供了实践指引。

19FDF3A2D3EA3033C0DE81A8D2BCEDCE

本次精品班会圆满结束。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化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

(编辑 裴启艳 责编 龚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