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数据科学应用研究所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查看:
  来源:

数据科学应用研究所

1:团队简介

成都大学数据科学应用研究所是以数据科学研究及应用为主要科研方向、以数据科学应用人才培养为主要教学目标的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师团队。团队坚持服务地方和社会的理念,与企业密切合作,经过长期的调研和准备,提供以下产品与服务:统计数据分析服务外包服务向各行业提供专业调查量表设计、数学建模、统计分析、关联分析及可视化数据分析报告服务。基于云平台的企业数据环境建设服务主要面向数据密集型的中小企业,整合企业数据资源,建设企业级决策支持体系。基于Web文本语义挖掘系列产品根据用户需求,基于互联网信息,利用基于语义识别的文本挖掘技术进行专项深度分析或定期跟踪分析服务。团队与中国协同创新网、科学出版社成都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研究所利用项目资源在云平台上建立了证券、电商及招聘信息等示范性数据仓库,为教学、科研和产品开发提供了丰富的数据资源。

2:团队带头人介绍

杨晋浩,教授,男,成都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先后在电子科技大学任教及四川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从事基金管理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先后在数学建模、合成孔径雷达图像分析、投资分析、数据挖掘和计算机仿真等方面取得多项教学、科研和应用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四川省教学成果奖2次。

出版专著:

1. S_Plus应用统计分析,杨晋浩,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7年2月。

2. 数学建模(第二版),徐全智、杨晋浩,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7月,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

主持项目:

1. 基于数据挖掘的电信市场价格竞争及价格管理研究,工信部电信业“十二五”规划前期重点预研课题,2009年

2.大数据挖掘协同应用模式研究,四川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2014ZR0218)

3:团队成员

姓名

职称

学历

研究方向

备注

王伟钧

副教授

博士

数据挖掘与分析

余竞

副教授

硕士

应用数学

杨洪

讲师

博士

应用数学

施达

讲师

硕士

数据挖掘与分析

赵千

讲师

博士

数据挖掘与分析

陈丹

讲师

硕士

应用数学

王立英

讲师

硕士

应用数学

彭兴媛

讲师

硕士

应用数学

刘培云

副教授

硕士

应用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