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数学基础部教师韩天勇等在国际数学一区Top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查看:
  来源:

近日,我院数学基础部教师韩天勇等在国际数学一区Top期刊《Chaos, Solitons & Fractals》分别发表题为“Bifurcation and traveling wave solution to fractional Biswas-Arshed equation with the beta time derivative”和“Bifurcation and traveling wave solutions of stochastic Manakov model with multiplicative white noise in birefringent fibers”的最新研究成果。两篇论文均以成都大学为第一单位。

我院韩天勇和李钊老师,成都大学电信学院施开波和内江师范学院吴国成等合作,以平面动力系统理论和椭圆积分为主要手段,研究了双折射光纤中具有乘性白噪声的随机Manakov方程的分支、相图、光孤子和行波解,所得到的解进一步解释了在非线性光学中光孤子的传播情况。

数学基础部积极响应计算机学院推出的“博士T工程”,科研热情得到极大提升。据悉,数学基础部通过凝聚科研特色、成立科研团队等方式,取得了优异成绩,截止发稿时间,数学基础部今年已经发表包括一区论文2篇、二区论文3篇等在内15篇SCI论文,今年科研成果有望再创新高。

《Chaos, Solitons & Fractals》是由国际著名的Elsevier出版社出版,作为数学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侧重于非线性动力学、复杂网络、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分形数学理论等研究,影响因子为:9.922.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960077922007421?dgcid=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