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学术中心 >> 正文
 
 
 
 
 
 
实验室主任苗放教授参加渠县调研考察
[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查看:
  来源:

     11月20日,数字四川科技服务团副团长、四川省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四川省人工智能高级职称评选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主任、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博导、教授苗放带队赴渠县开展“三进一走”大数据科普暨县域新型智慧城乡调研活动,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朝胜、达州市数字经济局总工程师彭晨峰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融媒体中心、综治中心、应急管理局及县人民医院、经开区等地实地走访调研,进入服务器机房查看运维情况、观看信息化平台演示调度、深入询问了解相关建设情况、存在问题难点及迫切需求改造升级等。专家组一行调研经开区云纳服饰、贝森电器、新冠诚电子和乐仕达电子企业时,苗放教授与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鼓励企业数字赋能、用科技支撑企业发展才是长远之道。

    下午在政府6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双方深度交流县域大数据建设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现状。县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阳林汇报了全县信息化领域暨大数据建设等现状,从机房服务器、信息化平台建设、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型智慧城市项目谋划等方面阐述我县的现状、进度、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苗放教授充分肯定了渠县取得的成绩,具备发展的信息化基础,指出:全县必须树立“一盘棋”思维,科学认识数据生产关系变革的重要性,数据生产力的前瞻性。一是要解放思想。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围绕大局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大数据暨智慧城市建设,摈弃无序无规划的建设模式,改变思维、统规统建、“一张网、一盘棋”进行到底。二是要重点建设。结合县域实际,抓取基础好、运用广、需求强的领域谋划,寻找县域智慧城市的突破口,搞好重点建设实施项目。三是要项目推动。解读好国家、省市新基建、新型智慧城市、新经济等扶持政策,科学的谋划一批项目,对接上级部门,精准实施,打造渠县亮点特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