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测试版上线 实验室主任苗放教授做重要发言
[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查看:
  来源:

2020年4月1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测试版上线仪式,21个市(州)作为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处室负责同志、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景区、场馆、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同志莅临主会场出席仪式。

在上线仪式现场,大家观看了全国文旅业界人士对平台上线的祝贺短片,通过与重庆平台的连线,实现“智游天府”与“惠游重庆”平台的数据互通。同时邀请大数据专家、成都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苗放教授现场对平台的技术特点进行解读。

苗院长指出,“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主要是有“三大”技术特点:一是“云+中台+应用”的技术框架,充分保障平台的后期建设及运营生态的打造;二是“政务云+公有云+边缘云”相结合的云网体系,及时保障平台的计算支持、系统稳定及快速响应;三是“一体两翼”的数据架构支撑,支持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实现开放数据共享,有效保障平台数据安全及数据所有者利益。

苗放教授提出的数据权属绑定、原生注册、原生加密的“一体两翼”数据架构,可以有效解决多源数据的管控和共享、开放环境下的数据安全应用等问题,能够应用于各种复杂应用场景。目前该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的数据中心建设。

相关链接:http://sc.ifeng.com/a/20200401/13954659_0.shtml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