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仪器配件管理规定
[计算机示范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查看:
  来源:
?仪器配件管理规定

1、范围与统计
中心仪器设备配件均统一管理,使用由中心主任统一调配审批,由仪器配件库负责人或仪器负责人具体管理。并做好配件使用、维修和报废等记录、统计和学期末通报工作。
2
、采购与验收
仪器负责人根据需要提出申请,填写《仪器配件采购申请单》,中心根据总体情况进行审核,确定仪器设备的型号、配置,由专人进行采购;到货的仪器配件由该配件仪器的负责人组织人员进行验收,验收后保存于配件库,并于管理人员办理交接记录。
3
、配件管理
1)建立仪器设备配件文件和计算机数据库档案,编制配件分类管理目录。
2)做好配件统计工作,准确地反映配件的数量、质量及其管理状况。
3)做好仪器配件入库和出库交接工作,认真填写《仪器配件入库交接薄》、《仪器配件出库申请薄》或《仪器配件借用申请薄》。需填写《仪器配件借用申请薄》的配件见附表,其余配件均填写《仪器配件出库申请薄》。相关文件资料每学期期末送交档案室存档。
4)中心配件库里的配件由配件库负责人负责管理;领出后则由配件仪器负责人负责管理使用。
5)配件柜进行统一编号,自门口开始从左至右,自上而下编号,并插上查找配件指引卡。
6)配件库管理人员调动工作时,应在离岗或离职前办理交接手续。
7)每年对全部配件进行全面清查,并做好详细记录。
8)每年度对全部仪器配件使用和管理进行统计清查。
4.
维护和维修
1)中心配件库里的配件由配件库负责人负责维护,但不负责维修,维修由配件仪器使用人负责;出库后由配件仪器负责人负责维护和维修。
2)维护配件库安全,每个配件柜必须保持整洁,并防止腐蚀,特殊配件须特殊存放。
3)配件使用损坏,使用人要及时填写《仪器维修申请单》,相关文件资料同时送交档案室存档,并及时录入计算机数据库。
5
、损坏和报废配件需要报废,由仪器管理负责人提出申请,填写《仪器配件报废申请单》,中心组织专家鉴定。中心的全部仪器配件,个人无权私自处理,一经发现按学校或中心相关规定处罚。

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试行。


(微信扫描分享)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