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实验守则
[计算机示范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6日
  查看:
  来源:
1学生参加实验前,必须认真复习教材中的有关理论,预习实验指导讲义,明确本次实验的目的、要求、实验的原理和步骤及操作规程,并写出预习报告。未做好预习者,教师有权令其退出实验室。

2、学生在实验前,要认真听取教师的讲课,未经教师准许不得随意开始实验。教师讲授完毕后,凡有不明确的问题应及时向教师提出,在完全明确本次实验各项要求,并经教师同意后,方可进行实验。

3、学生在进行实验时,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不得做与实验无关的事情。凡遇疑难问题,应及时请问教师。

4、学生在实验时必须严肃认真,努力培养独立思考、科学分析和实践动力手能力。要按照要求仔细观察实验现象,正确地进行记录实验所得数据与结果。

5、爱护室内一切仪器、设备、材料及工具,不得乱拿乱用,如遇缺损、不合规格等问题时,应及时报告,请求更换或补充。

6、实验结束时,学生应将实验记录交由教师检查,不合格者,要重做或补做;合格者,应将所用实验物品全面清理,放回原处,经教师或实验员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7、实验室内仪器、设备、工具、桌椅等物品,严禁私自拿出室外或借用。按要求需在室外继续进行实验时,所需物品应经教师和实验员同意,列出清单,核查登记后方可带出室外,并应于实验完毕后,及时清理,如数归还。

8、实验过程中,凡人为损坏或遗失仪器、设备及工具时,视情节应追究责任,并按《成都大学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管理办法》办理赔偿手续。

9、实验时间内,非实验的人员不得入内。每次实验完毕后,必须全面整理和打扫清洁卫生,切断电源,进行安全检查,确认无误后,方能关窗锁门,离开实验室。


(微信扫描分享)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