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学院召开数学建模专题讲座
[计算机示范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8日
  查看:
  来源:

917日下午在10501杨教授做了题为《数学建模与人才培养》的主题讲座。杨教授着重阐释了数学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特殊地位,强调综合素质和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并就不同类型的数学模型、数学方法和技巧做了详细解说,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数模。韩教授则从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展开,他提出一系列疑问:大学毕业生就是“高素质”的人才?什么是“高素质”?何为素质教育?素质教育的基本特征是什么?随后,韩教授引出数学建模与素质教育的关系,说:“数学建模带来契机和广阔空间,克服了应试教育的简单、重复,增强自身能力和竞争力”。同时也就数学建模与建模竞赛的由来、发展状况学习方法等逐一介绍,尤其强调论文的写作方法,提出假设合理性、建模创造性、结果正确性及表达清晰性“四性”标准。

看似枯燥的数学建模在两位教授讲解下,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和数学学习有新的感触,极大调动同学们学习兴趣。也坚信成都大学参赛者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微信扫描分享)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