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多元开放 分类管理 大力提高计算机开放实验室使用率
[计算机示范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查看:
  来源:
学校计算机公共实验教学中心3215开放实验室,于20143月开始建设,同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开放实验室现拥有计算机192台,设备预装了Windows 7操作系统、office 2010办公软件、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Visual C++coreldraw等计算机基础教学软件,可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料查询、计算机基本操作、计算机语言等方面的实践操作。现实验室已经实现了信息化管理,师生能够实名认证登记、上课考勤、预约上机、上机使用情况分析等多种服务。

提高学生计算机操作能力,实验室从20159月开始面向全校师生全面开放,并配备了“万维考试系统”,该系统能对学生上机作业及实验操作进行自动的有效的评价,为全国等级上机考试以及计算机公共基础考试提供学习环境。

提高开放实验室使用率,设备管理处与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大力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网站、任课老师的大力宣传,实验室的使用率大大提高。11月开放实验室接待师生4353人次,使用时长达8432小时,较10月份增长了10倍,平均在线时长达2小时/人次。

计算机公共实验教学中心充分重视实验室开放工作,把实验室开放作为实验教学和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纳入日常工作之中,并将实验室开放与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教学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相结合;在保证正常实验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实验室对师生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形式多样、讲究实效的原则,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和要求确定开放内容,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





(微信扫描分享)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