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华三IT学院)


 
 
 
首页 >> 学工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计算机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课程反馈会
[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刘雨 文/龚硕)为获取就业指导课程反馈,帮助2022届毕业生提升简历写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求职能力,5月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10201开展就业指导课程反馈简历剖析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就业辅导员龚硕老师进行现场指导,2018级各专业同学参加。

通过就业指导课程作业的收集,学院大部分学生基本掌握了简历制作的方法和技巧,但仍然存在如下几点问题:一是存在低级错误,例如有同学简历上不写名字,或者没采用规范的证件照;二是求职意向单一狭窄。我院学生大部分倾向于软件开发或者前端岗位,在简历中通常只写明一个意向,路径相对狭窄;三是简历用语不标准,太过口语化;四是项目实践经历条理不够清晰,太过笼统。


针对以上问题,龚硕在座谈会上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解决的方法,他提醒同学们即将迈入大四,一定要尽快明晰自己的职业定位。在求职面试过程中,简历是第一步敲门砖,因此一定要提前打磨好自己的简历。其次,简历不应是千篇一律的,求职者应该针对不同的企业,制作不同的简历,以期与意向职位尽量贴合。第三,简历书写书面语化非常重要,日常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习惯了口头用语的表达方式,但这类表达方式通常冗长拖沓,因此需要尽快改变这种表达方式,不仅对简历制作,对就业面试考研考公招同样重要。

龚硕强调,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会后,尽快完善自己的简历,多尝试,多获取求职经验,为即将到来的2022届毕业生求职大潮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龚硕   责编 孟源)